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暗查暗访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08 16:48

10月1日至2日,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要求,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牛大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支队战备值守的10名预置指挥员进行任务分工,对郑州市主城区内8个区进行全覆盖式电动车“飞线充电”情况进行暗查暗访。

此次暗查暗访活动中,全体指挥员深入各个街道、社区、楼院进行排查,从楼外到楼内,对居民“飞线充电”行为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所有安全隐患点进行拍照登记,共随机抽查了8个区13个街道办所辖的21个小区200余栋楼,对发现的100余处“飞线充电”情况进行了现场拍照,并及时查找造成“飞线充电”的原因,为下一步开展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现场发现的所有问题及时向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汇报,并针对老旧小区充电设施不完善、居民安全意识淡薄、日常安全警示教育不到位等方面造成“飞线充电”的原因进行了报告。下一步将按照市应急管理局要求,进一步加大暗查暗访力度,及时开展应急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强化公民应急意识,提高公众安全素质,积极为平安郑州、安全郑州、和谐郑州积极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