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荥阳市开展黄河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4 15:49

为增强防汛抢险指挥和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提高险情灾情应急处置水平,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6月3日上午,荥阳市组织抢险队员和沿黄乡镇群防队伍骨干共80余人在高村乡枣树沟控导工程18坝组织开展了2021年黄河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荥阳黄河河务局承办,模拟枣树沟控导工程丁坝迎水面受大溜顶冲和回溜淘刷影响发生土胎坍塌和坦石坍塌的险情,围绕巡坝查险、险情识别与判断、险情报告、险情抢护等科目展开。  

演练过程中,首先由河务部门抢险技术人员进行操作演示及要点讲解的培训,再由沿黄四乡镇群防队伍进行现场操作演练,全体队员按照实战化要求,快速反应,按步骤配合机械完成了装抛土工吨袋、捆抛铅丝石笼等抢险流程,顺利完成了本次培训演练任务。进一步提升了黄河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为保障黄河防洪工程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荥阳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