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应急中心组织收看总局应急管理执法检查视频培训活动暨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23 08:40

2017年3月20日,应急中心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收看总局应急管理执法检查视频培训并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安全监管局副调研员安春茂、市应急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全市15个县(市、区)安全监管局分管领导、应急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培训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海军主讲。培训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依据《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条例,从“应急组织体系、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物资装备、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7个方面,就加强执法检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作了系统阐述。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应急管理执法检查测试。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执法检查能力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撑,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当天,一并召开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文件精神,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形势,部署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同时下发了2017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要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