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应急罚〔2021〕JC038号 荥阳市华强加油站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4 17:28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

行政处罚决定书

( 郑 )应急罚〔2021〕JC038

被处罚单位:荥阳市华强加油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182M440F24P1G)          地址:荥阳市城关砖厂东路南            邮政编码:450000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职务:投资人           联系电话:186******00                                         

违法事实及证据:202178日,支队执法人员对荥阳市华强加油站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存在以下违法行为:1、未如实记录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2、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治理情况。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调查取证,现取得证据如下:1.现场检查记录1份共1页;2.询问笔录1份共3页;3、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郑)应急责改【2021】JC4128) 1份共2页;4、询问通知书1份共1页5、该单位提供的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各1份共2页;6、该单位出具的任职文件复印件1份共1页;7、相关证据资料7份共32页。                                               

位违反了: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五条第四款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以及考核结果等情况。

《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如实记录下列事故隐患治理情况:(一)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风险失控表现、失职部门和人员;(二)事故隐患排查的时间、具体部位或者场所;(三)事故隐患的级别和具体情况;2、(四)参加事故隐患排查的人员及其签字;(五)事故隐患治理情况和复查验收时间、结论、人员及其签字。

    根据违法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第一项违法行为参照河南省<安全生产法>及地方性法规规章相关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试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你单位有3人未按照规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适用于“一般违法行为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的从业人员占用人单位总人数比例在5%以上10%以下的,未如实记录3名以上10名以下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五万元以上六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一万三千元以下的罚款。第项违法行为参照河南省<安全生产法>及地方性法规规章相关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试行)》对《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的规定 ,你单位属于未构成重大危险源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治理情况的,适用于“较重违法行为”,未构成重大危险源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治理情况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处六万元以上七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二千元以上一万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依据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四项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四)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的。此项决定单位处壹万伍仟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五项规定: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五)未按照本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如实记录事故隐患治理情况的。此项决定单位万伍仟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综上,决定给予荥阳市华强加油站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罚款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缴至郑州银行,账号:9230520109033282,到期不缴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依法在60日内向郑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依法向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81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