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召开危化企业防汛抗旱会商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18:48

2022年6月21日,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收听收看部、省、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后召开了防汛抗旱会商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然后结合夏季是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且近期连续出现40度以上高温天气,加快设备设施老化的同时影响作业人员的情绪和健康。为做好高温天气条件下化工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行了会商。最后,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做好作业期间的安全防范。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作业班次和作业时间,防止人员因高温炎热导致疲劳松懈引发事故。切实加强作业过程管控,强化动火、进入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等特殊作业以及外来承包商的管理。二是确保安全设施有效运行。定期检测防雷、防静电设备设施,使之处于良好状态。组织开展对生产储存装置的冷却系统、呼吸阀、安全阀、放空设施、灭火设施、高低液位报警、可燃有毒气体检测报警等安全附件的全面检查,确保其完善可靠管用。对在各类仓库存放的危险化学品,特别是遇湿或高温容易分解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的原材料和产品,要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水、防潮、降温等措施。三是加强隐患风险排查。各重大危险源企业要结合重大危险源第一次专项检查工作,完善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大巡查力度。四是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根据气象预报,22日下午至23日上午将有中阵雨、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雨等对流天气,各单位要切实根据防汛预案预置防汛物资,将此次降水作为一次实战演练,检验预案,磨合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