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经开区举办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4 18:39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应急管理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担当意识,建设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6月22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在管委会东配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区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区直各部门、区纪检监察工委经开综保区、国际物流园区分管负责人各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应急办主任,公安分局、交警十二支队、消防救援大队、城东供电公司、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专家、河南理工大学教授黄定国结合“7.20”特大暴雨灾害启示和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形势和要求,重点讲解了《习近平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应急管理基本知识》、《应急处突能力提升-7.20启示录》、《应急预案体系与预案编制》等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严谨生动、内容丰富的全面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应急管理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更加深刻的认识“7.20”特大暴雨灾害带来的启示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应急管理干部理论水平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对全面提升我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预防和减少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