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召开防汛演练工作推进会切实提升应急管理处突能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1 18:33

6月21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召开防汛演练工作推进会,并对可能出现的降雨进行会商研判。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涵主持,各街道办事处、区应急局、区农委、区城建局、区城管局、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个别区防指成员单位对全区应对洪涝灾害综合演练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各分管领域和各辖区的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其次,区应急局局长马柏煜代表区防指办作总结发言,要通过综合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应对突发事件时队伍、物资、装备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我区近期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十条针对性建议。

孙涵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一是提高站位。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吸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充分认识防汛救灾查弱项补短板和防汛预案编制工作、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确保2022年安全度汛。二是关口前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上下沟通和横向对接,主动聚焦防汛职责,加强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预案拿出来管用、用起来有效。三是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注重成效、以演促练、以练促战,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四是解决问题。坚持以“7·20整改报告”为契机,学会举一反三,针对薄弱环节,细化防范应对措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