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荥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发展 共同守护”支部联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1 18:31

今年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确保生产安全6月14日上午,荥阳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二支部与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支部联建活动。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随后向企业发放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来自应急局的党员干部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接着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最后应急局注册安全工程师组织的志愿宣讲小分队从新《安全生产法》到结合企业主要岗位危险因素辨识、防范措施等对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号召大家树牢安全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

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西范表示要以“安全生产月”为抓手,遵守好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树牢了企业的安全理念,增强了企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调动了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