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风雨一起扛 二七区全力防汛救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2 15:56

近日,郑州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暴雨,受灾严重。根据省、市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二七区迅速行动,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成立“抗洪抢险应急工作小组”,组织各方力量迅速投入抢险救援中。

7月20日下午3点,在一马路街道陇海大院社区,部分楼院积水严重,社区书记孙强紧急带领工作人员逐户劝离群众,第一时间将9户被困群众转移至社区办公场所,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照看。

7月20日下午五点钟,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协调组织救生皮划艇救生缆绳、救援力量等,对辖区被积水困在路上的群众进行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救援所有被困群众成功脱险并转移到安全地方。

7月20日晚7点,二七区召必来军人退伍救援队伍200人在马寨镇进行抗洪抢险,截止21日凌晨4点,成功救援社区居民40多人。

截止目前,二七区组织22支专业防汛救援队伍,救援受灾群众3000余人次,转移安置近8万人次至安全区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下一步,二七区将继续按照省、市要求,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灾害风险,快速调拨和发放救灾物资,确保每一名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恢复辖区生产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