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这一晚,他们彻夜奋战在救援一线
来源:金水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7-23 11:19

7月20日,是郑州难忘的一天,突如其来的强降雨袭击,致使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灾害。面对灾情,郑州市金水区应急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挺身而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开展抢险救灾,在风雨中砥砺初心,用坚强不屈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擦亮共产党人的鲜红底色,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7月21日凌晨3点20分左右,强降雨仍在持续中。金水区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接到群众求救信息,称位于辖区北三环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家属院内,有一辆面包车被大树砸中严重变形,车中4人被困。

接到救援命令后,正在局待命的局应急小分队郭义华、陈子鹏和胡炳旭三人乘着统一征调的2辆大型装载机,立即动身赶赴现场。由于路途积水严重,水深大约1.2米左右,一路上,到处飘着被淹没的车辆影响正常的运行路线,水中阻碍物较多,本来仅需要20分钟的路程,由于绕道行驶,整整花了50分钟才到达现场。

当应急小分队赶到时,已有2人自救脱险,但车内仍有2人被困,动弹不得。当救援队员赶到时,被困群众本来绝望的眼神顿时充满了期望,激动的说:“终于来了!我们有希望了!”

随即,应急小分队迅速查看了树木压倒车辆的位置和车辆变形情况及群众被压部位,找到了树木的中间安全支撑点,用大型装载机的铲斗将树木撑起,防止树木滑落导致二次更严重的伤害。由于车辆车门严重变形,只能将被困群众从车窗中一点点挪出来,随后安置到附近安全家属楼内休息,等待120救护车的进一步救治。

待救护车将受伤群众接走之后,已是凌晨5点30分,应急小分队又迅速投入到自己新任务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