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风雨同舟,未来可期,众志成城,共渡难关——金水区接收市人大救灾物资捐赠
来源:金水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7-23 11:18

雨灾来的凶猛,让人措手不及。此起彼伏的声援,接连不断的支援,社会各界都在紧张的关心着我们的城市。今天,一辆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停靠在金水区应急管理局门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郑州市主委孙黎,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赵向东带队,给我区受灾群众送来了水、面、油、米、蔬菜等爱心物资,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区委常务副区长杨洁及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参与本次捐赠。

灾情尚未结束,我们还面临着许多考验。暴雨导致多处停水停电,辖区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还未完全得到恢复,道路积水和淤泥依然影响居民出行,商户还不能完全正常营业。市领导雪中送炭及时给我们送来了应急物资,帮助我们缓困解难,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无论是抗灾,还是灾后重建,我们都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筑牢确保人员安全的坚强防线;合理统筹安排好这些应急救灾物资,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同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把党和政府的要求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上,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