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全员上阵分工明确 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3 10:42

自 7 月 18 日凌晨 1 时起,新密市出现强降雨天气,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连续降雨量达到了406mm,超越建站 62 年来的历史极值。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新密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全体人员立即赶到分包乡镇和分管行业,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尤其是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重点部分进行排查,并实时关注水库、河道、易积水区域水位情况。全体干部职工连续作战,不畏艰险,积极奋战在疏堵保畅、解困助难第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把防汛救灾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成效的大考场,作为践行群众路线、为民情怀的主战场,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暴雨影响,我市多处出现房屋坍塌、群众被困等险情,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在岳村镇岗坡村救出2名被困群众,在超化镇福泰煤业救出5名被困群众,在米村和盛嘉园社区救出5名被困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18日降雨过程开始,我局紧跟气象局气象预警发布防汛预警信息,制作防汛预警16期,通过短信平台发布气象预警和雨情通报信息2600余条。并多次电话调度雨量大的乡镇办,要求乡镇办做好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做好防汛工作。

各应急服务中队配合乡镇政府对辖区内水库、河道、高崖头、低洼地、危险建筑等汛情隐患点开展不间断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面对汛情,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保持临战状态,组织动员和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当好群众的“守夜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