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经开区召开打击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暨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5 09:51

4月14日上午,经开区安委办组织召开打击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暨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其主要目的是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和消防隐患,持续保持辖区生产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宏力,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高海东,各相关单位和各办事处分管生产安全领导参会。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高海东主持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宏磊同志宣读了《经开区打击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并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文强同志对《关于开展全区仓库、三合一场所、市场等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进行了任务分解;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高海东同志通报了近期经开区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宏力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汲取济源示范区危化品事故和郑州新郑仓库着火事件教训,强化底线思维,防控重大风险,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全面排查。各单位、各办事处依据职责分工,按照“属地负责、部门监管”的原则,与环境综合治理和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相结合,对所属辖区和监管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

三是坚决打击。对违法存储、经营危化品和消防隐患进行重点查处,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实施精确打击、重点打击、有效打击,消除隐患。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置。四是常态监管。要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健全打击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和“消防隐患”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定期研判、打击清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