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党史、除隐患、办实事、保安全”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4 17:4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学党史、除隐患、办实事、保安全”,聘请专家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春节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我市多家企业采取以岗留人、以薪留人等措施,鼓励一线员工非必要不返乡,打破了以往的春节安全生产规律。节日过后,企业处于复工复产活跃期。3月26日,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河南福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为其做复工前“全面体检”。河南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安全专家李小鹏就企业如何做好节后复工“三个一”工作(一次全员复工培训,一个复工复产方案,一次复产检查)、复工复产安全注意事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金属冶炼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及炼钢单元、轧钢单元如何进行隐患排查进行了讲解。

为助力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抽调业务骨干分组下沉一线,指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盯紧员工操作安全和设备设施安全,通过指导服务、监督检查、安全执法相结合等方式,做到宣传教育不停、监督检查不停、安全执法不停,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新郑市应急管理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培训方式,组织全市400余家企业、2.2万人次进行了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真正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供稿人:王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