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3 15:09

4月9日下午,为全面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管城回族区普查办组织区应急局、区城建交通局、区农委等相关部门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会议由区普查办主任杨子贤主持,相关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技术人员从普查背景、整体目标与工作任务、普查范围和内容、各部门分工、进度和质量保证等方面对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相关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确保参会部门对普查工作形成全面系统地认识。

最后,区普查办主任杨子贤结合现阶段普查工作实际提出以下几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之一,省、市、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各单位要始终把普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普查任务;二要紧密配合,消除行业壁垒。普查任务涉及单位多、牵扯面广,各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统筹推进,建立数据共享共用、任务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合力推动普查工作;三要严肃纪律,确保普查质量。要建立“内-外-内”相结合的过程质量控制机制,确保数据满足标准要求,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迟报、虚报、瞒报和拒报数据,不得伪造、篡改数据。要精准把握普查的每一环节,把每一步骤都做扎实、做到位,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同时,各参与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严禁泄露相关数据,一经发现,将严肃执纪问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