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5 16:22

3月4日下午,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三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传达贯彻国家、省、郑州市和巩义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巩义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刚,执法大队队长邵玉杰,20个镇(街道)和部分局委安监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26日国家、省、郑州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对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巩义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刚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大局稳定,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二要加强安全检查,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巩义市安委会办公室10个督导组近期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充分发挥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专业指导、协调和监督作用,加强和镇办的协调配合,突出复工复产、农村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

三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近期天气干燥,火险等级高,相关单位组织力量对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打好森林防灭火主动仗;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

会议印发了《巩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