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中牟县开展全国“两会”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3 17:12

2021年3月2日下午,中牟县县长楚惠东带队对全国“两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县二级调研员王秀良陪同,县应急管理局、商务局、住建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楚惠东县长一行首先来到广惠街占杨村,在听取了消防部门汇报后,又就该村的消防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巡查队伍建设以及消防知识宣传培训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楚县长指出一是对于消防部门排查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制定专项整改台账,要按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要求,对突出问题进行严格管理执法;二是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分类宣讲重点对房东、租户、流动人员等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分发告知书、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明确各类人员消防责任,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楚惠东县长一行又来到龙杰良筑建筑工地,现场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和住建部门关于复工前期工作的汇报。楚县长强调,各项目工地必须落实好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做好复产复工前期安全管理工作。一是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要建立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并落实专人跟踪隐患整改情况,确保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二是施工、监理、建设相关责任人必须履职到位,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对新进场工人的安全教育;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楚惠东县长一行最后来到八房井生活广场,实地检查了商场关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对企业方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员工消防技能培训工作和应急预案及演练工作;二是建立好冷链食品进销台账,及是否有对应的核酸检测证明;三是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保证消费者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楚惠东县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务必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清醒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诸多不利因素,绷紧安全之弦,坚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社会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