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四综合督导组督导惠济区节后复产复工和全国“两会”前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1 17:02

2月24日上午,郑州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四综合督导组组长、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张瑞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唐铭到惠济区督导节后复产复工和全国“两会”前夕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增润,副局长侯洁,花园口镇人大主席盛晓涛,主任科员彭永华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花园口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随后到大桥石化北四环加油站、中部两岸水产市场等企业,对应急值守、预案演练、制度机制、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对惠济区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张瑞民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守住底线。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深入分析研判各类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政治底线和发展红线。二要健全制度,防控风险。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精准性,坚持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狠抓应急管理水平提升,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三要主动应对,精准除患。要认真履行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风险防控责任,继续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加大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理清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验收清单,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精准整改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