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二七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发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引领作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2 15:22



2月20午,二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牛学峰,副局长李强、宋红雨一行五里堡办事处五里堡南社区综合减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五里堡南社区书记、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牛学峰一行实地察看了五里堡南社区物资储备室、微型消防站、应急避难场所、广播站等场所。随后,到会议室现场查阅资料,听取了五里堡南社区主任对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组织管理机制、灾害风险评估、隐患排查治理、预案制定演练以及宣教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并对该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检查过程中,牛学峰对进一步做好社区综合减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工作责任感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引领作用,筑牢社区防控坚强堡垒二是紧盯重点区域,对各类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治理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严密防范各类灾害发生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对于防灾减灾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社区居民,物业公司,加强群防群治,将社区综合减灾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提升社区防灾减灾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