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巩义市领导指导调研军地联合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0 17:35

2月20日上午,巩义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梁江涛,政委刁建伟到市应急管理局指导调研军地联合应急救援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刚陪同。

梁部长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科室构建、应急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军地联合应急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对应急管理局机构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提出要科学配置人员,狠抓队伍建设,确保人尽其才;对应急值班视频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查看,督促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对应急物资和救灾物资保养维护储备情况进行了查看,强调要加强日常训练和应急演练,时刻保持备战状态。

梁部长对军地演练应急救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信息研判。要坚持一切行动服务人民的鲜明导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研判风险隐患,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准确、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提供重要保证。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保障物资储备。要结合时势开展多领域应急救援演练,严格值班备勤和信息上报制度,全力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物资保障、应急救援队伍准备等工作。

三是强化应急联动,提升救援能力。要加强部门之间横向联系,定期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共同研判形势, 明确任务分工和职责要求,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密切协同,整体制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