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群众过年我过关 当好新密守夜人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8 10:29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新密市应急人忠诚履职,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围绕春节这一特殊时段,认真研判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多措并举,全面布防,切实当好新密“守夜人”。

领导带头,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施“A”、“B”角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安排2名班子成员带班,业务科室三分之一人员在岗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全力确保应对突发险情反应迅速、信息畅通、处置及时。

下沉一线,开展安全检查。盯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地点,强化全员全域全程管控。坚持一天一小队,由带班领导亲自带头对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一般工贸企业况开展明查暗访;对重点林区森林防护值守点的安全防范、应急值守情况开展督导检查。13个应急服务中队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巡察和宣传教育,全面摸排春节期间生产企业、停工停产企业情况,落实监管责任、堵塞安全漏洞,禁放烟花爆竹、强化社会管控,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的良好态势。印发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方案,成立4个执法小组,坚持每天一检查,深入四类生产安全高风险企业,突出重点、靶向问题,全面开展执法检查活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枕戈待旦,预置救援力量。狠抓战备落实,强化应急指挥,提前部署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2个小队、消防救援大队2个中队两支专业救援队伍,全员全天候保持战备状态,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冲得上、救得住、打得赢。针对旅游景区人员流量大、易发火灾险情的特点,市森林消防大队分成2个中队,对林区重点火险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实现最大限度的力量前置。

一份责任、一份守护,一份信念、一份担当。春节期间,新密应急人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担当作为,有效确保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为全市人民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