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0 16:0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我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2月9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虎带队到益海嘉里(郑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郑州阿庄地道豫菜餐饮有限公司、郑州丹尼斯百货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应急管理局、投资促进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明湖办事处、潮河办事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小虎一行首先来到益海嘉里(郑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调研工贸行业涉爆粉尘安全生产治理工作,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相关情况,并要求企业扎实做好各项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他同时要求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对于涉及粉尘企业要重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在郑州阿庄地道豫菜餐饮有限公司,李小虎强调,春节临近,订年夜饭的人较多,人流量加大,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把每个环节的质量关和安全关,规范后厨用电、用气、用火的操作流程,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上,细化到安全管理措施上,用严格的制度管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春节期间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

在郑州丹尼斯百货,详细询问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相关安全设施设备的管控情况。李小虎指出,年底是销售旺季,是完成生产和销售目标的大好时机,在促销的同时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管控,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要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调研结束后,李小虎指出,今年春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增加,同时政府也鼓励企业连续生产,安全形势与往年相比面临许多新情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抓好属地和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切实把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过年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