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金水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0 16:01

2月10日,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部署。

张红伟、魏东、张艳华、杨林、付建峰、杨洁、曹可艳、高国全出席会议。

区级领导薛燕、余遂盈、王爱辉,区政府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街道党工委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当前又是全国“两会”召开前夕的关键时期,加上今年春节全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安全形势依旧严峻。各单位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安全风险防控,深入分析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单位新的情况,制定针对性强的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抓好属地和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开局之年首战必胜,迈稳全年安全生产第一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春节期间切实做好本区域、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针对重点领域中的突出短板、弱项,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实施集中攻坚,深入开展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建筑施工领域:要切实抓好防触电,防坍塌、防高坠工作,加强施工现场的用电和高空作业防护,坚决杜绝各类施工作业违法违规和违章操作行为;消防领域:要紧盯易燃易爆、三合一、出租房、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等场所,常态开展隐患排查,严查严惩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特种设备领域: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大型娱乐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其他领域也要按照职责分工,针对薄弱环节,关键部位,开展好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春节期间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做好值班值守,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和能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进行安排部署,亲自带头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省、市、区有关值班值守工作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各级值班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掌握和处理有关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要强化应急反应意识,加强应急备战备勤,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全区人民群众过好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