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金水区区委书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10 15:58

2月8日下午,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调研督导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曹可艳,区应急管理局、金水消防救援大队、区教育局、金水市场发展中心、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农委及相关辖区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

张红伟一行首先来到金水消防救援大队,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消防指战员,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安排部署情况,并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全体消防指战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张红伟指出:金水消防救援大队担负着全区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等艰巨任务,希望全体指战员要紧紧围绕“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不断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刻苦训练、钻研业务,努力提高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水平, 确保各类警情得到迅速有效的处置,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张红伟一行到达地铁七号线龙门站,现场查看了车站施工情况和VR及安全体系系统。张红伟要求:施工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规范施工现场操作,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施工进度。

最后,张红伟一行到达YOYO PARK购物公园永辉超市,现场查看了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情况。张红伟强调:商超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抓实抓牢各项安全管理细节,落实好安全生产“人防、物防、技防”三同步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