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中队 接受媒体监督 开展依法行政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1 11:01

2021年1月20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五中队在管城回族区改进城市管理全区路网建设“攻坚60天”工程及“一环十纵十横”城市道路综合改造攻坚任务施工现场进行日常执法检查巡查过程中,执法行动全程接受媒体监督。

应急管理局执法五中队工作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以下隐患问题:部分配电箱等部位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部分施工作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管理履职不到位;施工现场有非作业人员混杂出入;大型机械设备作业现场未配备安全员等生产安全隐患问题。随后执法人员针对隐患问题进行集中整改,能够现场立即整改的要求现场负责人及施工作业人员立即整改,无法现场立即整改的隐患问题,当场下达了行政执法文书,要求企业负责人按照时限要求限期完成整改。随后执法人员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提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时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执法五中队通过严格的执法、热情的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应急管理执法队伍形象。

在媒体监督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不仅展示了管城应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又展现了中队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与技能,更进一步提升、强化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从而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