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迎接郑州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现场检查验收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0 14:21

2021年1月19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和《郑州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郑办〔2019〕17号)文件要求,加快推进郑州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龙飞、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陈国平和应急管理部专家对管城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了管城回族区二级调研员程雨笋对创建工作的汇报后,对管城区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指出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综合管理、城市功能区风险评估、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城市安全文化建设、物资储备及资金投入等方面具有创新理念和工作前瞻性。随后,检查组对管城区陇海消防体验中心、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西堡社区、新世界百货、中建七局中博和锦项目、平安管城·公安视频监控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

最后检查组对管城回族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结合管城回族区实际情况,完善城市整体配套综合监管平台及信息化管理制度;二是加强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在安全生产标准化方面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是形成长效机制。安全生产综合减灾防灾奖惩机制以及安全生产隐患事故举报奖励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

程雨笋认真采纳建议并表示:下阶段管城回族区将继续围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要求,充分依托现有资源,统筹规划、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质量标准,确保城市安全发展、提质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