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郑市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示范企业表彰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8 17:39

1月8日,新郑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示范企业表彰会议,总结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典型,统一思想,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新郑市2019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和危化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示范企业5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和表彰了2019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企业和危化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示范企业,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红亮、副局长高京涛为企业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上,河南省新郑金芒果实业总公司、河南庆安化工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近几年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工作方法、先进经验及今后努力提升方向作了交流发言。

新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红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两者相辅相成,互为补充促进,是企业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的具体抓手,是规范从业人员安全行为,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在肯定目前取得成绩的同时,各企业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建真用。

会议还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春节临近,各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突出重点,深刻吸取近期省内省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要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效结合,深入查找安全生产漏洞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近几年来,新郑市按照国家、省、郑州市有关文件要求结合辖区企业的安全现状创新思路,政策引领,出台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奖补措施,按照“一级3万、二级2万、三级1万”的标准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进行奖补,2017年至今累计发放奖补资金二百余万元,有效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积极性,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