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密市组织召开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评审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5 10:56

11月23日,新密市组织召开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评审会议,新密市副市长李磊主持会议,市相关成员单位、应急管理局相关业务中层以上干部及应急预案评审专家组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预案的编制背景、过程以及框架内容等情况,专家组与参会人员围绕预案的针对性、规范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逐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对预案的层次结构、职能分工、应急机制、内容格式、语言文字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审查,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李磊提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要注意六个方面,一是全面性,要涵盖新密辖区内各种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方式,不留空白。二是前瞻性,要对三年内可能发生的、需要注意的情况进行一个预判。三是实效性,要符合新密现有的架构、基础和实际,在细节上加强准确性。四是针对性,要结合新密特点,重点行业等实际,有侧重的对突发事件进行应急预案。五是可操作性,要主题明确,依托预案能够将各部门组织统一、有效的及时采取措施应对,将突发事件对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六是合规性,要按照单位职权制定合规的预案,加强各部门的联动性,要将应急预案做的更符合将来发展的可能,更加清晰应对突发事件的思路与职责,保证和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应急能力,提高应急救援的反应速度与协调水平,突出重点、科学运作,未雨绸缪,把应急管理工作抓紧抓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