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河南省郑州市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组第五组赴南阳市宛城区开展异地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4 11:31

按照省安委办统一工作部署,河南省郑州市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组第五组于11月20日抵达南阳市宛城区开展异地执法检查工作,当日下午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动员会。会上,郑州市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第五组组长,金水区安委会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库光耀就本次督导检查的内容、时间安排、方式方法及其他工作要求做出安排。南阳市宛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明远就做好被督导检查工作作出表态发言。

11月21日,第五组全体人员就本次检查工作进行集中业务培训,重点学习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督导检查内容及其他有关注意事项。

11月22日,第五组依据南阳市宛城区应急管理局提供的全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名单,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南阳市信德化工有限公司(有仓储)为11月23日检查单位,南阳市德合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备查单位。

11月23日,第五组在宛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刘蒲、张洪明的参与下,组成联合督查执法检查组对宛城区南阳市信德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根据相关工作要求,首先召开启动会,会议由第五组副组长孙朝阳主持召开。首先,向企业参会人员表明了来意,亮明了身份,宛城区两名执法人员出示了执法证件,并告知了执法检查事项及相关权利。其次,在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相关生产操作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电工)进行了现场考试。 最后,对照异地督导检查执法手册检查要点表,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及现场检查相结合,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经过一天的督导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1项,督导组成员及专家就存在的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察组制作了《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登记表》1份,宛城区执法人员制作了《现场检查记录》1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并企业主要负责人翟全伟进行了签字确认,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会就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