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组进驻金水区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4 10:40

11月23日,省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组进驻金水区,开展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召开动员会。金水区政府副区长江涛,区安委会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库光耀出席会议,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申主持。

动员会上,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组组长、洛阳市涧西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贺玉清明确了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介绍了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的主要安排和工作流程区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库光耀对辖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作出汇报。

副区长江涛对此次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作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这次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是一项全局性、创新性、制度性的工作安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督导执法检查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市安委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端正态度,虚心接受检查,全力配好督导组的工作,确保这次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查漏补缺,狠抓整改,及时反馈。各单位要对照这次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和采取措施,及时加以弥补和改进,切实推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对于督导执法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逐条梳理,拉出清单,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制定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绝不拖延,立即整改到位,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做到责任、措施、时限、方案“四到位”,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三是遵守纪律,加压明责,从严追责。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确保以查促改、以改促变。在督导执法检查期间,坚决服从督导检查执法组的安排、全力配合工作深入企业、现场,对履职不力,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严,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省、市有关规定,一律严肃问责追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