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3 16:58

11月份以来,河南省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管城回族区精心策划、认真部署,以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一是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一道防线,采取“点、线、面”相结合,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家喻户晓,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加强媒体宣传。采取林带周边 LED 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林带悬挂防火宣传条幅、广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告诫群众进入林区时必须做到“五不准”,切实提高林地周边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案例宣传。组织相关街道办事处出动宣传车辆、派出护林员深入重点林区、重点地段,巡回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报道森林火灾案例,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通过层层落实防火责任,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值班值守、火源管理、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

四是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预警监测落实扑救责任,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促进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