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郑东新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0 14:55

为进一步做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11月18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对郑东新区申报的国家及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现场检查,市气象局、东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等人员陪同检查。

此次核查的社区包括绿城百合社区、馨悦苑社区、正光街社区、明理路社区、知启街社区、龙之梦社区等6个社区。市应急局一行现场听取社区对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从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避难场所应急储备等10个方面对社区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随后实地查看了社区避难场所体验中心等建设情况,对示范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郑东新区将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日常管理,完善应急避难场所标识标牌设置,建立联动机制,整合利用辖区资源。提升各项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对不同类型的风险和隐患要有更加科学的防范措施和处置办法,提高基层队伍的抢险素质和救援技能。全面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高创建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带动引领作用,更有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