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中共金水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开展讲党课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9 16:09

1119日上午,金水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讲党课活动,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田宪臣教授,为全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库光耀同志主持报告会。

田宪臣教授围绕“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障等五个方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全面深度解读。他指出:大家要站在四个维度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一是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局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二是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三是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四是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终身课题出发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田宪臣教授的报告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听了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实的辅导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辅导报告,这对我们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下一步做好全局性工作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最后,库光耀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大家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应急管理水平。二是要群策群力、高质高效、务实创新。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与推动应急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发扬实干苦干精神,紧扣安全监管实际,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创先争优、努力提升质量、努力改革创新,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推动新形势下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三是要坚定信念、严守纪律、担当担责。全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置身于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中,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条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严格按照责任清单,不忘初心、压实责任,依法用权、依规用权,树好导向、有序推进,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扎实地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努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贡献出应急队伍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