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社会救援队伍参加急救技能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9 11:31

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全员急救技能,助力应急管理工作11月18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在巩义市总医院举办急救技能培训市山地救援队、水上救援队、越野e族救援队等三支社会救援力量40余名骨干队员参加。

市总医院急诊中心主任喻朝旗结合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件和抢险救援的实际,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教学、亲身体验、现场模拟和实际操作等方法,向参训队员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和步骤、异物卡喉等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操作训练,阐述了掌握急救技术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

队员们进行模拟操作训练,最大程度地增强突发事件现场救护措施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使参训队员从听觉、视觉、触觉上加深了对急救知识的掌握。

经过一天的理论学习和实训,培训学员通过考核,取得了“郑州急救志愿者证书”。

培训结束后,队员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实用急救知识和技能。今后,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将对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各项培训、训练实现常态化管理着力打造政府引导、协调配合、高效有序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