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登封市应急管理局坚持统筹推进实现全市行业领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覆盖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9 09:29

2020年以来,登封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培育试点,示范引领;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扩大覆盖,全面实施;稳定运行,持续改进”四个步骤,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有效实现行业领域全覆盖。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先后印发《登封市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登封市2020年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登封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等系列文件,对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文化旅游等18个行业领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引导督促全市各责任单位,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举办各种形式培训班12期,培训各类人员1300余人次。同时,利用企业微信群、钉钉工作群营造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狠抓督促指导。牵头成立8个专项督导组,把双重预防体系开展情况作为日常督查的一项必查内容,坚持每周一督导,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确保工作实效。全市495家企业(单位)已建成并有效运行的有489家(其中高危行业领域113家,重点行业领域203家,公益事业领域162家,其他行业领域11家),完成率达到98.7%;同时,经郑州市应急管理局评估验收,我市中联登电水泥、登电铝合金、登封嵩基水泥3家企业被评为市级标杆企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