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登封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8 15:44

1117上午登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金军,副胡优良带领市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工信局住建局告城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杨金军一行先后到登电集团新玉煤矿、登封市正伟刚玉冶炼有限公司、正商瑞园建筑施工工地和中岳庙下穿隧道项目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状况。

在登电集团新玉煤矿,杨金军一行深入矿调度中心、充灯房、副斜井听取了解生产组织等情况,查看监控设备,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杨金军强调,全市各煤矿企业要吸取中煤教学三矿“11.8”运输事故教训,要切实加强提升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类提升运输设备、设施严格按照规定配置安全保护装置,并及时进行检查、维护和调整,保证安全保护装置齐全可靠有效;要严格按照《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规定》做实、做细、做好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覆盖各矿井、各系统、各环节、各地点、各岗位,并发挥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高职工安全自保互保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杜绝违章冒险作业,防止自身受到伤害。

在正伟刚玉冶炼有限公司、正商瑞园和中岳庙下穿隧道施工现场杨金军强调,企业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任何事情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为了赶工期、赶进度,而忽视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员工安全培训,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经费投入,推进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运用,改善安全生产状况,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相关单位要做好指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安全专家,深入企业和施工工地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