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安全培训 保安提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8 15:42

11月18日,郑东新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根据郑东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等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各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有效降低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郑东新区安全生产大讲堂举办第四期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形式,聘请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有30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计划利用五天时间对《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基础知识;一般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专业知识、防火安全制度、消防设施的性能和灭火器的使用;职业病防治技术、应急预案与职业卫生档案的建立与完善;国内外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将统一参加笔试考核,成绩在80分以上者为考核合格并发放培训合格证书。郑东新区将通过广泛宣传和教育培训,有效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管理等措施,力争使辖区的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有明显提升,各类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实现东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