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密市政协视察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2 17:40

922日,新密市政协主席王鲁明带领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一行30余人,看演练、查装备、听汇报,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汇报会。新密市副市长李磊,市应急、消防、林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森林消防大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对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委员们通过在线监控系统查看了林区实时监控情况,观看了市森林消防大队在青屏山开展的森林灭火演练,听取了消防队伍建设、救援物资配备等情况的汇报。

在市森林消防大队,委员们现场观看了风力灭火机、脉冲水枪等装备如何扑灭森林火灾的演示。

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委员们现场视察了综合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装备配备,观摩了绳索救援、急救包扎、木板密闭、高泡灭火等演练,听取了各种救援设备使用的讲解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对全市应急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物资储备、履职尽责等情况汇报。副市长李磊就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汇报,并做表态发言。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机构改革后我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家一致认为,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克服种种困难,从严落实安全监管和自然灾害应对各项政策措施,履职尽责,为新密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委员们就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鲁明对市应急管理局给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并就如何开展好应急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一个城市快速发展的保障,通过建立必要的应对机制,采取一系列必要措施,应用科学、技术、规划与管理等手段,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他要求,应急管理工作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新状态、新作为高质量推动工作开展。政府部门要加大对应急管理资金、人员、装备的投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促进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应急管理部门要创新宣传方式、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形成人人懂应急、人人重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和部门协作,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监管水平,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新密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