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金水区政协视察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2 09:31

9月18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徐建军带队视察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区政协提案委以及相关行业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府副县级干部江涛,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库光耀陪同。

徐建军一行先后来到未来路街道唐人街应急救援消防站、金水消防救援大队二中队、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和南阳路街道晖达社区,实地查看了防灾减灾社区、安全和谐社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应急、防疫等方面的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全区应急体系建设情况,17 个街道精准布置 50 座应急救援站,着力打造覆盖全区、功能完备的“3 分钟应急救援圈”。

在参观和听取汇报后,徐建军对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要牢牢抓住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建设这条主线,通过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构体系、建立完善预案体系、整合优化应急救援力量、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普及减灾防灾知识全面提高公众安全意识等一系列有力举措,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应急保障。

最后,徐建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大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以物联网、5G 技术为依托,对风险点实现在线监测,及时处理险情,严防致灾或扩大灾害损失。二是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对照较大以上事故灾难标准,在物资数量上、质量上高标准进行储备,同时采取多种储备方式,在基本满足救灾需求的基础上,推进整合仓储基地化建设力度,完善应急储备基础设施保障。三是加速应急力量整合提质,对重大自然灾害的救援力量建设加大投入,提高应急通信、运输保障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