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巩义市迅速传达贯彻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8 09:07

9月16日,省政府组织召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郑州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金刚通报了全市 8 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

副市长杜鹏懿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道)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督查督导和行政执法,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重点整治任务。各镇(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各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执法“四个一律”。市安委办要充分发挥协调指挥作用,定期召开会议研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副市长邓英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理念不牢固,思想认识不到位,是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要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 识,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去抓细、抓实、抓落地。

二是提高安全生产素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 任,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员 工的安全防范技能。要充分发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按章操作,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三管三必须”责任,加执法检查力度,确保重点行业全覆盖;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加强监督,综合运用通报、警示、约谈等有效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四是健全安全生产机制。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织密安全生产监管网络,强化管理,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引导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安全生产,齐心协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