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中牟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7 10:34

9月16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楚惠东、吴海波以及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在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中牟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楚惠东强调,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坚持做到勤检查、勤通报、勤督查、勤整改,不留死角,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楚惠东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存在问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政治观念,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领会透、学习透。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采取断然管用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结合我县实际,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行动,抓好“1+2+12”方案的落实。要不断强化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危险化学品、冷库、工贸、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场所的专项治理,加快推进双重预防建设,着力构建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全面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及时治理安全隐患。三是严格监管执法,从严追责问责。要把安全责任扛稳扛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具体抓,其他领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大问题,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在“双节”前和节中带队明查暗访,督促督办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抓好执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