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金水区迅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7 10:29

9月16日下午,金水区在政府机关大楼一楼东厅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洁,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魏东提出:一要务必以高度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防控任务艰巨。当前正处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再加上全市“一周一节”正在进行,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各类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安全生产工作也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织密织紧安全生产责任网,保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务必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面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和任务,我们必须紧盯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全面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创建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是要务必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时刻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工作责任,抓实各个环节,勇于担当作为、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