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精准执法强监管 持续发力除隐患——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5 09:40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从9月7日起,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全市122家危险化品企业开展2020年下半年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共分4个检查小组,通过听取企业安全情况汇报,分组查阅安全制度台账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企业人员和资质管理、工艺管理、设备设施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能够立即整改或需要采取紧急处置措施的,现场监督完成整改;需要限期整改的,现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涉嫌违法的,现场启动调查程序,采集关键性、时效性证据,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严厉处罚。同时,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及时调度企业隐患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直至全部整改完成,形成闭环检查整改环节,避免一罚了之。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检查加油站39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6家,共查出问题196条,下达指令29份,活动目前正在持续进行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