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二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1 09:39

9月10日下午,二七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座谈会,共同交流探讨社会力量参与二七区应急救援相关工作,二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宋红雨,辖区蓝天救援队、神鹰救援队、退役军人救援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家民间救援组织负责人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队伍的组织体系、人员组成、设施装备、救援特长、参与救援情况等内容,并为二七区社会应急力量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宋红雨充分肯定了各社会救援力量为二七区作出的积极贡献,分析了二七区当前应急救援力量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并就经费装备保障共享、工作联动等问题与各应急救援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二七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整合全区应急救援力量,通过搭建各类平台,加强与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在队伍建设、人员培训、装备保障等方面推进政府应急力量与社会救援队伍协调发展,充分发挥社会救援队伍的补充作用,发挥整体优势,形成防灾减灾联防合力,进一步提高二七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