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金水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值班值守形势分析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4 17:45

8月13日下午,金水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人员参加郑州市应急系统值班值守业务知识视频培训,培训会后,迅速组织开展应急值班值守形势分析会。对照视频培训中值班值守三项职责、十二种工作、三级值班人员职责、应急值班标准化流程,以及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内容、时限要求、报送程序和方式等,认真总结了我局上半年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具体原因和难点,并根据我局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和规范应急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提出了可行性的改进措施和方法。

会后,局长库光耀再次提出,一是全局上下务必要认清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水平。二是要健全值班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值班纪律和信息报送程序和时限,完善值班工作流程,值班人员要能够按流程从接报登记、情况核实、跟踪查询、情况反馈等环节全程落实到位,交接有序,实现值班无缝对接。三是要规范值班工作秩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要做到通信畅通,确保值班电话、主要领导和带班、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法定节假日、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等特殊时期,充实值班人员力量,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四是要注重做好各类信息的汇集处理,按照“有事报信息,无事报平安”的原则,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研判工作,随时上报相关领导,并协调有关方面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迅速有效响应,及时妥善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