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4 17:39

2020年8月14日上午,在管城回族区委礼堂二楼会议厅召开管城回族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副区长苏莹玺、孙涵,二级调研员程雨笋,副县级领导干部杨胜军、邵会文、李阳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辖区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建筑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宣传片;随后,区安委会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柏煜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分别进行发言;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艳敏作重要讲话。

张艳敏区长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深刻汲取全市、全区近期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从思想上找根源、认识上找差距、主观上找原因、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突出组织领导、思想引领、企业主体、风险防控、对账销号等工作要点,扎实做好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防控工作;结合我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找准差距和短板,按照省市政府提出的“五有”建设标准,聚焦重点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扩面;结合汛期特点,紧盯重点时期、重点工程、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问效问责。区安委办要充分发挥协调指挥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评价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必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利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决扛牢安全发展政治责任。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有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要聚焦重点严管,切实守稳安全生产基本面。迅速启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汛期等重要时段,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防暑、食品安全和防溺亡等工作。三要精准施策,有效管控风险隐患。牢牢把控安全风险这个关键,多措并举、对症下药,在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上见到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