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行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4 15:09

2020年810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俊峰主持召开第17次行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安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常继红、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魏学彬、蔡红、郑福林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俊峰强调,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高质量发展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领,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各部门要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意识,解决思想认识不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和抓落实存在很大差距等突出问题。二是明确责任抓重点。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扛牢安全生产重担。企业要明确法定主体责任,把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推到第一线,让他们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做到自查、自改,真查、真改。三是制订方案实施细则。城市建设、消防安全、道路运输等专项方案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制定本部门实施细则。各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明晰安全隐患问题并制定操作规程,企业员工要将操作规程和规范牢记于心,按章操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