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4 15:05

8月11日上午,新郑市组织参加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会上学习交流了北京通州、杭州、广州、洛阳等城市创新城市运行管理方法推动城市安全发展的典型经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智明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委会和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新郑市继续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智明对我市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智明指出,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降低城市安全风险,解决城市安全生产领域深层次问题的根本途径。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要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理念,在构建风险防控一张图上下工夫,积极推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防汛抗旱、城市安全等“多网合一”,着力防风险、化危机,着力建机制、补短板、明责任、强基础,确保万无一失,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王智明对我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完成任务较好的住建局、水利局、龙湖镇等7家单位进行全市通报表扬;对进度缓慢或存在未签订协议的城市管理局、发改委、交运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科长进行公开约谈;对完成率低于50%的农委、教育局、薛店镇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将考核情况抄送至市督考局,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擂台赛、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王智明要求,各单位要知耻后勇,高度重视,加快进度,提升质量,确保8月底前圆满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目标。

会上,王智明还通报了河南省近期6起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刻汲取这些事故教训,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吊销营业执照等措施,严肃事故调查,从重问责处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公众安全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六稳六保”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最后,王智明要求,目前,“七下八上”主汛期,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和监测会商,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单位主要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信息上报、指挥调度等工作,第一时间做好各种紧急情况、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置,有力保障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新郑市应急局 高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