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组织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2 09:19

8月11日上午,管城回族区组织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推进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区政府二级调研员程雨笋,区安委会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柏煜,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子贤以及各街道办事处、金岱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会副主任、区应急局局长马柏煜对各单位报送培育的企业、单位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各办事处、相关局委工作推进不平衡。二是各相关局委仅停留在年初目标任务数上,在指导本行业领域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中,行动滞后、力度不强、进展缓慢。三是个别办事处和部门创建工作力度不够,企业和单位底数统计分类不实不详。四是企业风险管控措施不全、不细、不实,针对性不强,没有把双重预防体系与企业原有的管理模式、安全体系相融合,运行效果不理想。

最后,区政府二级调研员程雨笋针对全区双重预防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找差距,补短板。各单位要针对通报情况,找准问题根源,对比先进单位找差距、补短板,迎头赶上。二是要理思路,抓落实。各单位要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思路理清楚、存在问题摸清楚,把体系的建设、督促、指导落实到位。三是要定机制,压责任。各单位要明确责任人,完善创建运行机制,制定辖区企业建设时间表、路线图,以标杆引领督促指导企业全面推进体系建设,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建设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