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靠前指挥、审慎谋划打好防汛抗洪攻坚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7 17:51

8月3日以来,持续的大雨暴雨天气对管城回族区防汛工作带来挑战,影响着城市内涝、在建工程等突出重点领域防汛备汛工作。在这个“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进一步确保“重大水利工程不出事、造成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不发生、城区居民家中不进水、重要交通不中断、城市局部地区不出现长时间积水”的防汛任务,认真落实防汛关键期“查、改、转”专项工作,管城回族区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一是统筹谋划,靠前指挥。8月3日晚,区副县级干部杨胜军在区防办进行调度指挥;4日晚,区长张艳敏、常务副区长刘利在区防办同市防办视频调度,统筹安排部署降雨防汛工作;7日上午,常务副区长刘利针对夜间持续雨情在区防办召开防汛调度会,着力解决塌方、城市积水点等城市防汛问题。

二是协同配合,抓好落实。针对查、改、转”专项工作部署情况,各街道办事处、区防办各成员单位通过自查整改督查检查,着力排查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对河道泄洪、路面坍塌、涵洞积水等问题进行登记整改。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时刻关注气象报告,“查、改、转”工作抓实抓细。

三是压实责任,严肃追责。严格落实巡查责任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查,明确到具体地段、具体工程、具体人员,确保问题应发现尽发现早发现早处置。严肃追究责任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完善的物资队伍准备、人员转移救护和应急抢险方案等应急措施。

四是紧盯重点,敢为担当。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摸清各辖区险情易发区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居住生活人员的具体情况,具体到户、精准到人。制定完备的转移安置方案,确保汛情、险情来临之前,转得迅速、转得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